不是我不明白
不是我不明白 這樣並不算太壞
懂得愛 說來無奈來自對你虧待
沒刻意掩埋 沒對他坦白 你還在

『這是女生剖白自己的心情,
    他說懂得愛情是因為之前對前男友的虧待,
    雖然沒刻意掩飾自己的心底聲音,
    但卻也沒特地向現任男友坦白還在心中的前男友,
    雖然女生不是不明白這樣似乎不好,但卻也不真的是一件壞事』


會進來嗎 你在送我回家我還在猜測 可都是真的嗎
再見面前 一直想象還有某種關聯 但客氣 是拒絕
新的朋友 不再重疊 我的世界 你在邊緣

『這是描述女生與男生再次相遇的場面,
    在尚未再度相遇前,
    一直猜測著在彼此的世界中那似乎還會存在的相關點,
    但是你客氣的拒絕,
    使我明白了我們身邊的世界是新的,沒有重疊,
    而我已站在你世界的最邊邊了。』


不是我不明白 這樣並不算太壞
能再次關懷 時間洗刷所有的不愉快
後來的愛 我們嘗試去寬待
懂得愛 說來無奈來自對你虧待
沒刻意掩埋 沒對他坦白 你還在

『這是指兩人相遇後能因為時間的飛逝、洗禮再度成為朋友,
    而面對後來兩人身邊的另一半,都試著去好好對待,
    雖然對於會懂得愛情是因為對彼此的虧待,而感到無奈,
    但是這也不是一件壞事。(最後一句略) 』


沒說分手 終於是能開玩笑的朋友 不是不難過的
多少年了 我想過能和你一起老的 卻都有別人了
新的朋友 不再重疊 我的世界 你在邊緣

『男生:在彼此沒說分手漸行漸遠到現在可以再度成為開玩笑的朋友,
    其實不是因此而感到不難過的~
    女生:曾有多少年了,我心裡想像是可以跟你一起到老的。
    合聲:但是我們彼此身邊都有另一半、新朋友了,我們都在彼此世界的邊緣了。
    這邊雖然是男女生分開解釋,可是其實一整段都是他們彼此心中的想法。』


不是我不明白 說悲哀並不應該
我們的關懷 像愛但又說不上愛

沒有後來 我們才學會愛
但現在說來感慨 不是那個未來
我們說好的 不會更改的 你會在 

『合聲部分說被愛並不應該,
    是指當初他們對彼此的虧待不是只是因為傻傻的接受對方的付出,
    而是他們之間不瞭解什麼是愛,懵懵懂懂不瞭解,
    等到他們沒有後來(意指分手沒有彼此的未來),他們才瞭解什麼是愛情,
    而現在,覺得感慨,因為未來已經不是那個他們曾經以為的未來。
    最後一句其實很匪夷所思?
  「你會在」→ 這是一種回憶、一種象徵,
    就好比原本在你心裡的那個人,他可能從愛情轉化成親情、友情,或者根本還是愛情,
    我個人不傾向愛情,因為我覺得這樣的愛對現在以及未來的另一半很不公平,
    只能解釋為雙方將對方當成一個重要的朋友放在心中,以不同形式的。』 

------------------------------------------轉錄自Yahoo知識+  並且做了小幅度修改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03101218


*梁靜茹、盧廣仲----不是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gy199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